虾饺虾饺

俗世纷纷,人若草蚁

【离珠】上

    cp:真岚X苏摹

    上一棒@烟雨醉巷丶🍀 

    下一棒@一杯冰水 


   六月的夜,云荒黄沙满天,云迷雾锁。

  碧落海人心惶惶 ,皆道与挚者一战耗尽了海皇所有心血,已油尽灯枯、时日无多。

   说书人也在茶馆扼腕,叹息他无暇的仙子,不该堕入如此尘世历尽劫难。

    真岚不知道的是,龙神封了一缕灵识在天逆珠中,重塑新骨需要七七四十九天的时间,锥心之痛,每一次换骨都在蚕食着他的力气,苏摹已经没有劲阻止龙神的行为了,持续的失血让本就衰败不堪的身体不支,渐渐晕多醒少。

   纯煌欠了他一世,他不能眼睁睁地看着苏摹再次香消玉殒,即便换骨途中苏摹承受不住痛呼出口也不会心软罢休。

   每隔两个时辰就要受一遍“折磨”,苏摹忍不住闷哼一声,疼的汗如雨下,龙神便化成小蛇缠缚在苏摹的手臂上,轻声低语道“已经7天了,再坚持一下好不好”苏摹却连说话的力气都没了,张嘴甜腥直往上反,翻江倒海.....

    又过了几天,有人禀报真岚太子求见。

    龙神恨极了空桑人,又拗不过他,只好由着他。苏摹挣扎着从床上爬起,痛的浑身发抖,真岚知道他爱美,扶着他坐好,选了他平日最喜欢的发饰,替他梳化打扮后把人抱在怀里慢慢抚平胸口。苏摹在他怀里难受的紧,不断有液体顺着嘴角留下,不一会便染红了男人的半个手臂,苏摹不禁自嘲,打挚者时流的血恐怕都没现在多吧,为什么还死不了,难道受的苦还不够?

    真岚抬手抚着苏摹的青丝,幽幽叹到“我的海皇殿下,此刻在想什么”

   “我......”苏摹欲言又止,靠在真岚怀里,许久才低喃道“我怕是梦......”

    真岚的手在苏摹的发上一滞,“别胡思乱想了,听炎汐说,再坚持一段时间,就换骨成功了。苏摹等你好了,你想去哪,我都陪你”

   苏摹一改往日常态,言行举止似是耍起了小脾气,真岚不禁想到百年前未分化的小鲛。他的苏摹会发脾气会撒娇,本就不是如今这般冷静隐忍的性格,海皇这个身份困住他太久了。想到这,真岚心疼地抱住怀里的人。

  “怕是个梦,碎了怎么办?”

    真岚的心狠狠抖了一下,苏摹就若未发现般,继续自言自语:

   “小时候我和阿诺受尽欺 凌,所幸遇到朱颜姐姐,每每都觉得光阴好,孰知镜花水月,离魂消散......”

   “鲛人体弱不善战,为救我族人于水火,去修练禁术,没想到他们自甘堕落,不想抗争,只想待在笼子里,求龙神保佑他们找到一个仁慈的主人......”

    “连逃出去都勇气都没有了吗?我宁可泉先鲛人都死绝了,也不愿留下哪怕一个这样的奴才......”说这话的时候,真岚感受到了苏摹心里无尽的悲哀。

    “阿诺说长大了要永远保护哥哥,一走百年,重逢后却口口声声要我去死.......”

    “本想行侠仗义,救人危难,没想到星汉云庭暴露身份被空桑人算计,困我于镜塔之中,像个玩物一样送给了星尊王.....”

    真岚不禁回想起百年前,在星汉云庭惊鸿一面的美貌鲛人,第二次相见,竟被毒瞎了眼身着喜服缚在父皇床 上苦苦挣扎,若不是那个老东西不举,只能用角先生折磨苏摹那 处,恐怕自己赶到的时候苏摹已经被吃g抹净了......

    苏摹抬起头,拉紧着真岚的胳膊,努力让自己保持清醒,前面的话仿佛用尽了他全部的力气,眼中起着波澜“百年前我从无害人之心,难道就活该被害?出生这腌臜尘世,也非我能选择。如今海皇责任已尽,我也想任性一回,真岚,太痛了,你能不能帮帮我,让我走......”

    “......”

    “够了!”

     真岚高估了自己,只道是大战结束,鲛人族回归碧落海,苏摹终是可以在爱人面前展露脆弱,竟不知看似真情流露的话语,是苏摹心存死志的信号。

    说了,都说了,终于说了。

    苏摹泪流满面,眼角苦涩。

    真岚低吼一声,怀中的人轻的不像话,颤抖着抓紧“对不起,对不起,沫儿,不是你的错,不是你的错......”

    苏摹苦笑,自己的身体已经是强弩之末了,动了逆天珠,要承受比化生痛十倍的折磨不说,即使强行把他留凡间,也成了废人,日日汤药相伴。碧落海已经不再需要强大的海皇了,为什么不放他走。

    好痛,心痛得不能呼吸,又是这种感觉,甜腥只往上泛,翻江倒海,有液体顺着嘴角留下……

   真岚大惊失色,抱紧了苏摹,拼命喊着“龙神!龙神!”苏摹的眼神越来越迷离,嘴唇一张一合,仿佛说着什么,贴耳上去,顿时僵在原处“真岚,原谅我...”

   原谅我带给你的羁绊,原谅我任性的言语,原谅我愤恨的眼神,原谅我任性抛弃你。

   真岚也似疯了一般“苏摹,你不会死的,我不会让你死的....”

   龙神封了冰室的门,不允许任何人靠近。

   苏摹身体突然恶化,龙神也大为吃惊,于是迁怒真岚“空桑太子,你对他做了什么?苏摹有事,你也别想活着出去,留着给海皇陪葬吧”。

    真岚不理它,自顾自说道“需要我做什么”

   “需动用皇天的力量和你一半的法力注入逆天珠,灵识剥离一半注入苏摹的体内,空桑太子你可愿意?”

    真岚点点头“我愿意,只有能救活他,我现在该怎么做?快说”

   龙神继续说道:“扶好他,把药灌进去”

   真岚大惊,这不是“丹清阚”吗?毒性刚烈,苏摹能受得住吗?,龙神看他犹豫“想救他就听我的!”

    苏摹当头脑却昏昏沉沉,意识模糊,全身的骨架都叫嚣着颤抖,疲惫万分。勉强睁开眼,一片迷蒙,嘴唇翕张几下,嗓子更是难受得讲不出话来。

    “龙神,已经准备好了,现在开始吧。”

     苏摹吃力的睁大眼睛,顺着声源望去,束发高冠,一袭素色长衫,倒与这空桑太子身份之地颇为不合,却更显君子方正,是真岚。

    “嗯,动手吧。”

     真岚把他往怀里紧了紧,这边鲛人士兵已经把加了木炭的火盆拿到榻边,接着一股浓烈的草药味充斥开来。苏摹感觉有人给他灌了一碗汤药,瞬间游走经脉,热得像火烙,他身体一僵,嘴角泄出轻微的痛呼,一双手倏忽绞紧眼前人的衣袖。

    “唔……”

     真岚死死抱住苏摹,苏摹咬着嘴唇,却痛入骨髓,仿佛有一整面的针齐齐扎进肉里,不一会儿已是满头大汗。

    “唔.......”

     苏摹眼皮瞪不开,体内的真气也失控似的四下乱闯,引得腹部一阵绞痛,只觉得胃部内不停的往上泛,他干呕几口,顿时疼得满头大汗,却如何也感受不出到底是哪里痛。

   “沫儿,痛就喊出来,乖……”

    真岚话还没说完,怀中小鱼胸口一窒,“哇”一口吐出浓浓黑血,接着全身痉挛似的隐隐作痛,不停抽筋。他死命的咬着嘴唇,承受全身的抽痛,只那唇上已是血肉模糊。“酷刑”持续了很久,苏摹昏了痛醒,醒了痛昏,不知吐了多少次,也不知过了多少时。

      直到又一碗药汁凑到嘴边,苏摹睁开汗淋淋的眼睛,他已经浑身脱力,连张口的力气都没有,尤其是那药味闻到就想吐,所以他干脆把头费力的错开到一边,闭眼装昏。

    真岚捏住他下巴,轻轻把药碗凑过去:“沫儿,乖,必须喝下去,等你好了,绝不会再让你受此苦……”

    苏摹大脑昏昏沉沉有一句没一句的听着,腥苦的药汁顺着咽喉流进肚里,强忍着呕吐愣是喝完了整碗,接着便是昏天昏地的干呕,最后脱力晕晕沉沉的睡过去。

    “这样就行了么?”真岚给他盖好锦被,问道。

    “嗯,余毒已清,接下来就需要空桑太子自己了......”真岚听完瞬间涨红了整张脸。

    【 接下来的部分,指路冲鸭:虾饺虾饺】

     如此治疗了半月之久,苏摹虽从阎王爷那拉了回来,人也被折腾地连根手指都动不了,没日没夜地昏睡。

    挚者生前为了练邪术,吸收了地之精华,本来肥沃的土壤变得贫瘠,云荒又逢大旱,庄田颗粒无收,百姓苦不堪言。纷纷来到碧落海边磕头供奉,恳求海神大发慈悲,降雨救命。

    苏摹昏睡中听着一声声恳求终是不忍,清醒时瞒着龙神和真岚,再一次动用了镜之术。

   云荒瞬间乌云遮天,碧落海上空龙形黑气缠绕盘旋,瓢泼大雨落下,百姓欢呼雀跃,“我们终于有救了,是海神苏摹,海神来救我们了!”

     这天刚刚入夜,没等真岚取药回来,苏摹病情突然反复,呕血不止,从冰室端出的一盆盆的血水触目惊心。

    炎汐与一众长老纷纷跪在殿外齐声恳求“龙神,求求你,让他去吧”

   她们的海皇,救不回来了。

   肆师泪如雨下,有些绝望地,闭了闭,又张开那双泪眼,望着苏摹“碧落海的海皇他有一颗柔软的心阿”

   龙神脸上无悲无喜“你有什么心愿”

   “希望你把我化为云雨”苏摹笑了笑,每说一个字都带着喘息,仿佛用尽了所有力气:“如...有来世....”他的声音像是用声带敲着咽壁被挤出来,一个音一个音地,脆弱的从他毫无血色的唇角掉落出来,逐渐越来越微弱....  

   

  来世愿做天上水,江上雾

  行过山与川,不落地,不生根

  此去一路跌宕,不尝人间百味

  遇见春,入眼皆是纯真。

  来世,希望不再降临人间。

  “住手!”龙神还未动手,真岚冲了进来,双眼通红,神情暴怒,一向以温柔面目示人的太子突然这样,一群人没反应过来,西京从未见过真岚这个样子。就在此时,苏摹身边圣光环绕,竟是真岚的帝王之气,苏摹此刻已失去意识,一时间所有人靠近不得。

    炎汐“不好!”,此刻真岚已打横抱起苏摹施法离开了。

   “参见太子殿下”宫女小厮纷纷行李。

    真岚不理他们,大步踏入寝宫,抱紧怀中昏睡的人儿,也顾不上苏摹是否被他勒难受,“苏摹,你不许死,我不许你死,龙神也没有权利让你死,哪怕醒来怪我......”

评论(16)

热度(7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