虾饺虾饺

俗世纷纷,人若草蚁

【彼方有光36h22:00】消失的爱人【江阳】(扫黑风暴春节联文)

李成阳在江边独自漫步,路过一家小酒吧,招牌的名字吸引了他的目光,招牌上的霓虹闪出Pink的英文。

    大江生前最爱的颜色。

    李成阳进去坐坐,望着天花板,装饰是艳情艺术风格,全部是粉色调,每个房间都有一个水晶球,在每个球体里都可以看见古希腊诸神的雕像。他独自抽着烟,烟并没有吸入肺部,像是刻意地在抽烟。

    一个身材瘦小的男人招待李成阳喝了一杯威士忌,冰块尚未在酒水中融化的时候,他已经有些醉意,不禁说道“你长得很像我的一个故去的朋友”

    叫小姜的老板拿出笔在一张便签写字:节哀。

    于是他们的对白就以文字的形式开始了。

    “你是无神论者吗”

    “是的”

    “其实你一直知道这个世界上存在着神”

   “你又如何知道的”

     小姜看得出李成阳眼里是充满彷徨的,他迅速在纸上写道,“其实你一直相信这个世界上存在着神,但你却在逃避他,借以酒的名字忘记他,可是你心中的恐惧确是永远难以消磨而去的”

     李成阳被戳中痛处,想要离开,却感到一阵奇怪的凉意,牙齿间发出哆嗦的碰撞声,尽管他听不见,但在漆黑的内心世界里清晰可辨。他在酒吧老板面前顺势倒下,黄发服务员放下手中的活将他扶进内屋。

   熟悉的情/潮如期而至,它来了,以熟悉的形式出现,恍惚间看到老板小姜逐步走来,轻声说道“成阳,我还在”但他没有听觉。

    一夜厮磨。

    李成阳一觉醒来,疼痛刺醒了他的四肢,发现自己躺着陌生的房间,从脖颈到尾骨无比疼痛,尤其是那处,皮肤也布满了痕迹,他想求助,声带又发不出声音,仿佛被偷走的那一夜喊了太多次,他用力踢开桌子,电脑显示器又恢复了工作状态,显示器中射出的光照明了半个房间,他回国头,显示器中的人影变形,质量开始稀薄,直到彻底消失。

    酒吧老板站在门外拿钥匙开门,给李成阳倒了一杯热水,舒缓一下他气喘吁吁的身体。

    李成阳要了纸和笔写道“昨晚的一夜都太过熟悉,你到底是不是他”

   小姜不理他夺门而出。

    李成阳拼劲全力,嘶哑着嗓子,拼劲全力嘶吼“大江!是你吗”


评论(2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