虾饺虾饺

俗世纷纷,人若草蚁

和光同尘5(斩首行动)

 

    过渡章

    再过几天,就是新的一年了,时光飞逝,不知不觉已经入伍半年,夏拙也算是半个老兵了,期间发生了很多意外,万幸的是“川东F4”最后终于通过了考核,成功进入战刃连。

    某天晚上十一点钟,参谋长突然接到某作战部长的电话,通知他一个重大的军事行动。

    消息很快通知到各常规导弹旅长、政委们,传达首长的意图和决心。

   “明白!”安雷听了后,感到浑身热血沸腾,当兵一生,一个男人最渴望的时刻,终于飞掠到这最支尖锐导弹部队官兵头上了。

  “ 请首长放心,马上行动!!!”


     12月20日清晨5点钟,根据多位线人提供的线索,一百多辆武警运兵车,突然出现在某边境K城第一“毒”村的公路上。

     与此同时,还有携带各种装备的公安特警、解放军270旅作战部队,也在向某个地域集结。车上的军人并不知道,这次军事演习的目的地,在什么地方,只知道他们要进行一次规模大,也将是很危险的实兵实弹红蓝对抗演习。

     为了保密的需要,更是为了对部队进行一次士兵实战的检验,直到战斗打响前,安雷才为部队正事下达作战命令。

    竟然是实战!易子梦在车中听到消息有些怕了,回想夏拙、欧阳俊参军都有自己是原因,而不靠谱的林安邦也在一次真心话大冒险中回答道“毕业后的梦想吗?我的梦想——我想去当兵,当火箭军的兵。”

    易子梦当时还有些迟疑地问道:“林安邦,真的吗?你不是为了研究生考试加10分才准备当兵吗?”

    气氛逐渐冷却。

    他看到林安邦的眼眶一下子红了,眼泪在眼眶里打转,夏拙似乎明白了什么,走过去搂着他的肩膀。

   “这是我从小的梦想,不仅是为了考研和兄弟,我必须当兵”林安邦声音不大,却有斩钉截铁的味道。

      那自己呢?为什么要来当兵?易子梦不只一次地在心里埋下了想要退兵的种子,逐渐愈发烈焰。

   “喂————!”

     思绪被夏拙拉了回来,夏拙又轻声说道“梦,想什么呢?准备下车了。”

   “夏拙,你不害怕吗?这次是真的....我担心...”

    夏拙拍了拍易子梦肩膀,反问一句:是真的打阿?。

    看到易子梦点点头,夏拙眼睛遽然一亮,“梦,说实话我有些迫不及待了,一个和平年代的军人,此时不以身许国,更待何时?!”

    “疯了”易子梦摇摇头,:你这疯劲儿是越来越像咱旅长了,等完成任务应该让大老驴给你治治。

    第一站到了,训练有素的作战分队,按照上级下达的作战部署,直扑自己的目标点。


    夜间异地用兵,长途奔袭,重兵清剿的军事行动,之所以保密,是因为K城扫毒行动中,均因内部走漏风声失败,先后有多名卧底同志,被安插在警方的暗哨暴露,以最残忍的方式折磨致死。

    k城第一毒村近1.2万村民,全村约有两成以上的家庭,直接或参股从事制贩毒活动,当地部门干部被拉拢腐蚀,充当隐形保护伞。和其他贩毒集团不同的是,k城不仅储备了枪支、弓弩、管制刀具等,手雷、土炮也一应俱全,为了最小程度减少人员伤亡,战刃连也担起了震慑的重担。

    发射车盘山而上,四周布满了武警官兵,村子被围了个水泄不通。

    万事具备,只等一声令下了。


    刚刚还平静的村子,突然间冲出上百人跑到前面去用肉 身去纠缠,堵住部队进村的路,这些人均为老人、妇女和儿童。青壮年们则骑着上千辆摩托车在警车、军车下放钉板、砸车。混乱中不知是谁开了黑枪,人群瞬间沸腾,没有武器傍身的老妇幼成了肉盾,惨不忍睹。

    警方内部竟然有钉子!

    虽被打了个措手不及,战士以最短的时间调整作战侧略,很快k城的马仔们被“收拾”地四处逃窜,好不热闹。易子梦则主动请缨留在后方勤务安顿好村里的老人孩子,夏拙欧阳俊二人继续参与前线行动。

    掌握了最佳收网时间,决定于12月22日凌晨,对k城最大的毒枭杨广全实施抓捕,再奇袭制贩毒窝村村社。但k城第一毒村地形复杂,在大毒枭极其团伙成员的数年打造下,离村口几公里的地方就开始设有明岗和暗哨,房屋装有监控和高压电网,外来人员及难入内。

     一番打扫惊蛇过后,村里的男女老少早已全副武装做好拼死一搏的准备。俗话说擒贼先擒王,面对1.2万人口的k城第一大毒村,最大程度上避免人间惨剧,就必须先抓到毒贩头子杨广金。


     侦查员们潜入村庄展开调查,年龄最大的就是武警总副司令员张文军,其中年龄最小的一位警员叫骆翔,眼睛又大又亮,土气装扮下依旧遮不住美貌。夏拙欧阳俊也混入其中。

     富有古村落气息的k城毒村就像是一个大迷宫,走进村口中央的布满监控的豪华独栋别墅,就能闻到一股异样的化学品气味,墙板中透出的味道,就是毒品的味道,摸索了半个小时终于正面接触到制毒窝点了。

     夏拙:“应该就这了”

     骆翔难得讲话“你还挺厉害的嘛”

     小王在一旁补充道“小骆很少夸人呐”

     夏拙毕竟还是个孩子,得到这位冷面美人的夸奖,表达欲更强了“很简单阿,凌晨3-4点,按照正常生物钟应该是人们熟睡的时候,另外我们主要是关注他制毒的活跃期间,所以一般掌握它的规律就行了吧啦吧啦......”

     骆翔转头看向一旁的欧阳俊, 欧阳俊则一改往日的高冷做派,对小美人摊手做了个鬼脸,一副拿夏拙毫无办法的样子。

     骆翔收回视线不再理他。


     凌晨4:15分夏拙一行人潜入屋内,终于见到熟睡中的男人,那个有着人大代表和村支书双重身份的大毒枭杨广金。

     夏拙刚要上前被骆翔一把拉回来,并示意杨广金被子下持有危险物品。

     原来这位杨支书曾练过功夫,在夏拙他们突入房间时,已然觉察,在被中藏了一枚打开保险的手雷,将他的一只手,放在棉被中,准备随时与之同归于尽。

     一边骆翔用喊话震慑,一边夏拙则用强光手电对准杨广金的眼睛进行照射,其他队员顺势上前缴械擒拿。

    杨支书最后被两名干警架出门,路过骆翔身旁细细地打量着,说了一句:你很像“他”

    骆翔完全不理会。

    杨广金被押上车前扔不死心地回头念叨着“告诉你们队长,以后最好别让漂亮男人当卧底,会死得很惨”

    骆翔知道他的意思,对这位落网毒枭的骚   话无动于衷,面无表情的“切——”了一声。

    杨广金继续说道:当时兄弟们压着“他”,那张帅气的脸被我打的乌青,鼻子还在滴血,弄脏了身上的名贵衬衣,可惜不仅衣服脏了,里子也脏了,明明是那么爱干净的男人...“他”被我揪着头发“做那个”的时候,一副痛不欲生的样子真解恨阿......”

    车门紧闭后,声音也随之消失,夏拙走过去安慰小骆警官“你别理他,老色鬼一个,不过你真长得挺好看的,比梁诺好看。我叫夏拙,代号5438,我们以后可以做朋友。”

    年轻警官漂亮的眼睛腾起惊讶“你很闲吗?不是还有发射任务吗,赶快归队吧,做朋友,还是算了吧,也许你下次彼此再见的时候可能真的像他说的那样,我或许已经死透了吧,再见。”这句话让夏拙消化了两秒钟,反应过来后,冷面美人早就离开了。

    与此同时警方收到了骆翔同步传来的消息,只有言简意赅的六个字:

    杨广金已落网。


     凌晨4:30分,参战官兵与多名公安民警,混合编成的110个抓捕小组,利用暗夜已隐蔽接近59个抓捕预定点,收网战役正式打响,各小组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,向各自的目标迅速出击。

    这次行动,一举摧毁了以杨广全毒枭为首的18个特大制毒贩毒团伙,捣毁制毒工厂77个,缴获冰毒、制毒原料、毒资、枪支弹药等不计其数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12月22日早7点,天幕渐成乳白,夏拙小组便驾驶发射车向发射阵地推进,车流滚滚,黄沙不再。导弹竖起后,接照发射流程进行。

     夏拙小声嘀咕:上苍保佑,紫气东来,乃吉祥照,今天任务准能成功...说罢清清嗓子“报告首长,涉毒人员已抓捕到案,毒品基地清理完毕,k城第一村居民已尽数安全撤离,请指示!”

     安雷旅长向夏拙发出又一道指令。

     5分钟准备。

     3分钟准备。

     2分钟准备,按转电。

     1分钟准备。

     夏拙和欧阳俊二人迅速撤到掩体里边,这时,时间一秒一秒地再次摆动,30秒,20秒,10秒,5秒......

     夏拙给欧阳俊下达最后口令“点火!”

     安雷、夏拙二人不约而同心中在默默地数秒数:5、4、3、2、1。

     长剑出鞘,身后留下一道烟云,几分钟后,以点穴和斩首行动的远程精确打击精度,准确降落靶标地基。

     斩首行动胜利结束,毒品基地被精准炸毁。


     快到中午了,收尾工作进程缓慢,k城村路冰冻没有缓解的迹象,此时部队勤务驻扎的这个村,地形陡峭、土壤贫瘠、交通极不方便,这些年“稳坐”国家贫困县的宝座,从村支书杨某带了全村“制毒”之后,才渐渐摆脱“贫穷诅咒”。

    暴乱中被打伤的村民不在少数急需治疗,冰雪压垮了电线,全县停电,县里唯一的综合医院有几十台迫切需要实施的手术,必须紧急供电才能完成,后方部队大功率发电车必须赶在天黑之前抵达医院。

     下午两点,车辆寸步难行,林安邦跳下车同其他战士一样使劲刨着地面上的冰,连续干了两个小时,战士们早已饥肠辘辘了。 部队只能组织小休,等吃完饭,又下起了冻雨,刚清理出来的路面又结起了一层薄冰,大家一边搓手搓脚,一边继续干活,直到车辆再次启动前才发现少了一个孩子,阿喜不见了!

     易子梦本就通过与孩子们聊天缓解紧张,小朋友的模样他都记得,尤其是那个小女孩,她的父母、小姑均因制毒被逮捕,一个人孤零零地,自然对她照顾的多些。没想到贪生怕死的性格此刻却也派上点用场。

     易子梦拒绝了多人安排,决定独自留下找孩子,指导员拗不过他,但还坚持把自己的车留给了他。


     回村的路更畅通些,沿路启航,车子三拐两拐,突然一脚刹车停到路边,蹲在路边的小女孩看到车中熟悉的军装,起身蹑手蹑脚地从侧门摸上车。此时天已黑透,车子开了没多一会儿,又抛锚了。

    易子梦耸肩无奈道“只能等明天警察叔叔来接我们咯。”

    小女孩点点头,不说话。夜静得像深深的海底一样。

   “阿喜,能告诉子梦哥哥为什么偷偷跑掉吗?”

      阿喜声音中带了一点哭腔“外婆....外婆的照片还在家里....妈妈说那是外婆留下的唯一一张照片....”

    “别哭呀,给你唱歌好不好”小孩子哭得他头疼,为了哄小孩,易子梦随手抄拿起一瓶水充当麦克风便唱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真好听,原来子梦哥哥会唱歌呀。”

    “那当然”易子梦毫不客气道“我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歌手,要不是因为二哈两个二货....诶”

    “那你会唱外婆桥吗?”

     “这我还真不会”易子梦挠头,这歌怎么唱呀,手机根本连不上网。


      由于山里昼夜温差大,又瘦了惊吓,小阿喜睡得并不安稳,不一会出了一身汗,抵着额头,果然发烧了,易子梦把她抱近怀里,一首又一首地唱着歌哄着她睡觉。

      过了一会,对讲机那边传来夏拙关切的声音“梦,我和欧阳俊已经回到军营啦,邦邦说他今晚在县医院过夜,你那边怎么样了?”

    “没啥事,等救援呢,对了你会唱歌不?”

      夏拙笑了笑“我哪会呀,诶,不过也巧了,有个剧组来咱们部队拍戏,咱部队准备了个晚会招待他们,这不男主角正唱着呢,我去问问他....”

     易子梦急了“夏拙你不会唱算啦,快回来!别去,人家是大明星,你能不能懂点事.....”还没说完,对讲机另一边传来充满磁性又陌生的声音“喂...你好,我是李易峰,你的事夏拙已经告诉我了。”

     易子梦小心翼翼地问道“请问你会唱外婆桥吗?”

    “会呀”大明星果断答道。

    “那能不能麻烦....”没等易子梦说完,对讲机那头已经传来悠扬的歌声,大明星的声线好听极了,易子梦透过声音想象着大明星本人的样子,声音那么好听,应该也是个大美人吧。

     唱完一遍,阿喜已经睡熟了。

     对讲机那头又传来大明星优美的歌声,易子梦赶快说道“今天谢谢您,阿喜已经睡着了,真的不用啦”

   “不客气,希望阿喜小朋友快点好起来。”

     夜,静静的夜,少女出浴般地恬静,那首歌也静静地,在易子梦脑海中循环播放着:


     摇啊摇

    十五摇过春分就是外婆桥

    盼啊盼

    阿绫阿绫地甜甜叫

    吵啊吵

    米花糖挂嘴角

    总是吃不饱

    喂啊喂 小脚桥上翘啊翘

评论(5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