虾饺虾饺

俗世纷纷,人若草蚁

和光同尘4.2

    男孩迷迷糊糊地睡着,思绪越飘越远,空气中似乎弥漫着浓郁的花香,星星就像萤火虫,在天空中微微地闪耀。

    夏爸爸是生物学家,夏妈妈在科学院工作,成长路上缺少父母的陪伴,夏拙却从未抱怨过。

    回忆是个很讨嫌的东西,即使过了很多年,每次男孩在生病的时候,不管他是否愿意、能否接受,依然会豪发必现地横陈在他面前。

    他喜欢小时候和爸妈坐在庭院里,保姆抱着他,看爸爸拉手风琴。当风箱伸缩蠕动,灵活的指头轻触着键盘,由上而下迅速移动着,手风琴奏出一连串优美欢快的旋律。随着低音键盘刚长叹一声,夏妈妈不由自主地随着琴声唱起来了:

    Now just a little more only just a little          more

    Let's stay here a little longer now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Now just a little more only just a little          more

    Let's stick together just a little bit longer......

    

    妈妈是女中音,声音清澈动人,歌声逐渐传到了遥远的地方。

  “夏拙!小拙!”

    夏拙刚醒来,看见自己躺在陌生的床上,安旅长正坐在桌子旁,正焦急地看着他。

   “旅长,是你在叫我吗?这是您家?”夏拙问。

    安雷向夏拙点点头,向他伸出一只长满茧子的手,和他帅气的脸庞行成强烈反差。安雷整个人贴了过来,夏拙感觉他富有弹性的胸肌正紧挨着他的腹部“好点了吗?怎么还烧着呢?”

     某种情愫在夏拙心里安静却欣欣向荣地生长着,向刚被春雨浇过一般,长势喜人,压都压不住。

   “我...我没事儿,旅长”安雷整个人贴过来,好近,夏拙清楚地听到安雷微弱的呼吸声,满脸通红“我们回去吧”

     一种出于朦胧状态的,仍然是不自觉的感情,已经不知不觉地进入这个男孩的生活里了。这种感情很新鲜,又是那样难以理解地激动人心。

    “不行”男人话中透着威严“烧还没退呢,回去了传染了其他战士怎么办?冰箱里什么都有,随便吃点,我去市里开个会,在家好好休息”

     夏拙俏皮地向他行礼“是,首长,保证完成任务!”

    下午2点半,会议照常举行,此时早已过了午饭时间,连续发射的排障会一直没有结束,所有专家、和军代表的目光都落到了导弹总设计师黄院士的身上。

     发射车正常,弹上激活的电池还可以延时使用 ,1号号手很快可以恢复发射准备,导弹的限流电阻冒烟也在正常的范围之内。随后,由工业部门的技术人员,进行操作,对发射车进行自检,未见异常。

    黄老不禁感慨道“打一枚导弹要花好多钱呐,既然结论是与号手操作没有丝毫关系,惟有在导弹装备上查找中止发射的原因了....”

   “等等黄老,不止是装备,我们缺的同样是发现问题的人,要在发现问题时将应急处置预案同步进行”安雷的话一针见血,政委接着说道:

   “所以说,我们要行成一支短小精悍的队伍,我和安旅长商量过了,就叫战刃连,对外叫合成连...”

    安雷点点头“我鼓励竞争,对发射部队来说必须考试,培养战士们独立思考的意识,来面对各种突发问题。谁考好了谁就有进入战刃连的资格,其他的陪考的连队也要甘当陪练,做无名英雄。”

    会议进展的很顺利,安雷九点多就返回来了,夏拙刚好在洗澡,卫生间里传来撩人的水声,透过毛玻璃,隐约可以看到夏拙风姿绰约的身影。

     大约过了一刻钟之后,男孩换上了一件宽大的白T恤衫出来,下面没穿裤子,未干透的碎发还滴着水,安雷咽了咽口水“怎么样了?”

    “没事儿,不烧了”夏拙清澈的大眼睛盯着他,安雷却看出了一丝妩媚

    安雷随时带上门,礼貌地问他“我想亲亲你”

    见男孩没有回应,便注视着他的眼睛,问他“可以吗?”

       夏拙满脸绯红,非常不好意思而又激动的回答说“晚点再说吧”

    安雷无奈道“好吧,那我去洗个澡”

    夏拙笑嘻嘻地对安雷说“好,那你就洗吧,趁着您洗澡的功夫,我去准备点吃的”

   一个小时候,两个人才吃上“午饭”,血气方刚的小伙子因为实在太饿,不知不觉已经吃完了第三盘,开始他觉得有点不好意思,后来看到父女俩对他的态度十分亲热,也就不再拘束了。

     等吃过了饭,周老师接走了安安,俩人一起到安雷的房间里,安雷把会议内容完整地对夏拙说了一遍。

     夏拙实话实说“其实我也是这么想的,虽然故障排除了,可发动机到底会怎样真的没有把握。发射车上的每一位号手都必须在特殊情况下,做出最正确的判断,而不是按部就班地,首长,我们失败不起”

     安雷顺势把人抱到怀里问他:“提前问问你,对进战刃连有把握吗?有什么想法?”

    他很坦然地说“把握百分百阿,毕竟我就是脑子好使,对了,体力也不错”

   “四大长老你最想拜谁为师?”

    “我选王显民,王班长吧”

       安雷此刻庆幸自己有一双识才用人慧眼“为什么呢?开导弹车,和理论研究可是最热门的,难道你不想亲自发射一枚导弹吗?”

     夏拙不假思索,脱口而出 “可是风水电系统也很重要阿,无论科技怎样发展,自然的力量依旧无法比拟.....就拿3000年前商朝的陶三通来说,劳动人民用着看似不起眼的管道组件,逐代构建起城市庞大的水网,商人在此定居二百五十五年,未在迁徒。我们火箭军也是一样的,风水电虽然看似不起眼,其实......”

     安雷接下来的行为打断了夏拙的话。

评论(10)

热度(22)